电商“大佬”长沙论道 跨境电商与农村电商成热点

2017-06-24 11:03: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记者 周月桂)第六届湖南省电子商务大会今天在长沙开幕,跨境电商与农村电商成为最热门的话题,阿里巴巴、网来云商、顺丰速运、eBay等企业高管和行业专家对这两个话题进行探讨。

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进出口贸易增长最快的领域,目前,我省已实现跨境B2C零售出口、B2C直购进口业务双向全流程开通。在今天的大会上,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与深圳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推动湖南电商企业走出去、引进国际电商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外,大会现场还举行了长沙高新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暨跨境电商孵化器基地启动仪式。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应用,电子商务被赋予了更多的可能性,电商扶贫就是一大亮点。本届大会围绕“农产品上行”“电商精准扶贫”“农产品走出去”三个方向,邀请行业专家和京东、快乐购、天下星农等电商企业代表分享实践经验。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湖南“一县一品”产业扶贫电商联盟启动仪式和京东扶贫馆上线仪式。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省商务厅在我省所有贫困县全面推广电商扶贫工作。2016年,全省农村(县域电子商务)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200亿元,其中51个贫困县占四成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