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小黄人”

2017-06-24 09:32: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潘胜亮 周宇震

6月23日,岳阳市突降大暴雨,致中心城区多处积水,交通疏导压力陡增,忙坏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身着“黄马甲”的民警们。风雨绘就一幕幕感人、温馨的瞬间,被市民记录,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当天一早,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陵矶大队辖区多个路段积水,大队长何宏斌根据气象条件研判,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警力30余人,部署到各个路口疏导交通。

8时许,冷水铺路巴陵医院路口,部分路面积水达到40厘米深。正值上班高峰,车流量激增,一辆小车在水中抛锚。城陵矶大队副大队长谭庆辉、冷水铺中队中队长黄剑见状,与5位同事脱了鞋子,赤脚涉水将抛锚车辆推移至安全路段。交警随后在积水路段一字排开,在雨中坚守。这一幕,被司机和市民拍下发到朋友圈,引来网友点赞:“敬礼!‘小黄人’。”

“路上好像是个迷路的小孩!”19时30分,天黑雨大,花板桥路口,南湖大队花板桥中队副中队长王永明带领同事刘培元、方子尧、赵超仍在路面冒雨疏导交通,一个背着书包的孩子若隐若现,旁边没有大人,引起大家注意。

王永明立即上前询问,果然不出所料,孩子迷路了。王永明迅速把孩子带到岗亭,拿毛巾帮其擦干头发与身上的雨水。“你家住哪? 父母电话多少?” 对于王永明的提问,小孩一时答不上来。王永明指派同事去路口打听情况,但一无所获。

“交警叔叔可爱不?”交警们开始宽慰小孩,方子尧奉上了热茶,刘培元帮他整理湿书包,擦拭淋湿的书籍。小孩喝完一杯热茶,终于记起了父亲的电话号码。半小时后,孩子的父亲来了,不停道谢:“关键时刻,还是警察好啊!”

相关专题:2017湖南防汛抗灾专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