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办启动非常值班工作模式 全力应对暴雨洪水

2017-06-23 17:5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记者 龙腾)6月22日晚开始,湖南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此轮强降雨持续到28日。今日起,省防办启动非常时期防汛值班工作模式,全力应对当前暴雨洪水。

记者了解到,这轮降雨雨量多、强度大、历时长,加上前期降雨影响及强降雨区域山高坡陡、产汇流迅速,全省汛情将面临复杂、严峻局面。22日,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具体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决定从22日20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响应。

鉴于当前防汛抗灾严峻形势,为积极有效应对暴雨洪水,23日,省防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会议,对全面做好非常防汛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决定从即日起启动非常值班工作模式,在本周值班人员的基础上,补充值班力量,并分为值班及灾险情组、水库调度组、材料综合组和后勤保障组。

会议强调,全办同志要按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和非常防汛值班的要求,明晰责任,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严格防汛应急值守,及时掌握汛情信息,科学调度,强化督查,全力以赴服务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为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