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直接扶持5000人创业

2017-06-23 16:59:35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曾玲 通讯员 高涛 李兰)记者从常德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出台创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计划”,从今年起,通过实施创业引领行动、创业贷款等一批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力争3年时间创业担保贷款新增发放8亿元,直接扶持5000人自主创业,带动吸纳就业人数5万人。

为充分激发全民创新创业活力,常德市实施创业引领行动,从加强创业培训师资力量入手,建立创业指导专家库,全市入库专家达到300人以上,鼓励和引导普通高校、职业、技工院校及社会各类优质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参与技能教育和创业培训,3年内,将组织1.8万名以上各类创业群体参加免费创业培训。

同时,我市积极搭建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区建设和示范典型评选平台,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855”行动,为想创业或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从2017年起,3年时间创业担保贷款新增发放达8亿元,直接扶持5000人自主创业,带动吸纳就业人数达5万人。市本级计划每年从就业专项资金中预算安排2000万元,专门用于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双百”资助工程每年在全市范围评选100家个体工商户、互联网电商、微商,作为自主创业先进个人进行奖励型资助,奖励标准每户4万元;在全市范围评选100家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小微企业,对吸纳就业人数达到20人以上的,给予每家企业8万元奖励型资助;对落户规模工业企业不少于5家,带动就业人数不少于300人的农民工创业园,符合相关认定条件的园区一次性给予5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扶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