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保送生名单公布 总人数居全国榜首

2017-06-23 15:34:0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艺]
字体:【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湖南保送生名单,总人数居全国榜首

长沙五校48人保送清华北大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保送生名单,今年湖南共有48人保送至清华北大,总人数居全国榜首,创下近三年来保送人数新高,比去年增加了16人。这些学生全部来自长沙5所中学。

被保送的48名学生,分别来自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以及南雅中学5所中学。其中长郡中学最多,一共是18人,其中10人保送北大、8人保送清华。其次是雅礼中学,共有17名,其中7人保送北大、10人保送清华。湖南师大附中紧跟其后,共9名学生,其中3人保送北大、6人保送清华。长沙市一中和南雅中学保送清华的学生人数分别为3人和1人。

从保送生的性别来看,女生仅占4名,其余全部是男生。从保送生的拟录专业来看,物理学类最多,共有12人。其他专业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经济与金融(国际班)、生物科学等。

相关新闻

6881名考生通过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审核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昨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报名资格审核合格考生名单,全省共有6881名考生通过审核,详细名单可登录湖南省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

据悉,我省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的实施区域为茶陵县等51个县(市、区)。“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志愿的填报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2日。投档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后、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前进行,录取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