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邵阳城区小学升初中招生片区划分出炉

2017-06-23 09:46:31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新闻网讯 6月20日,邵阳市教育局印发《2017年邵阳市市区小学升初中入学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缓解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现象,《方案》规定了招生原则、招生办法、招生计划及招生片区划分。

今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升初中继续实行“相对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基本原则,继续加强对班额的控制,市区热点初中学校班额严格控制在60人以内,各初中学校(含民办)一律不得组织或变相组织与升学有关的任何考试,严禁以考试成绩或竞赛成绩作为入学的条件选拔学生。

0.1 

报名地点

0.2

报名须出具的证件资料

0.3 

00 

6月29—30日,市区各小学、初中学校、市教育局一楼大厅设立2017年邵阳市区小学升初中政策咨询服务站,宣传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及招生片区划分

①大祥区

0.5 

0.6 

0.7 

②双清区

0.8 

0.9 

0.10 

③北塔区

0.11 

0.12 

十五中、十六中招生

0.13 

初高中直升班招生

0.14 

市体育中学特长生招生

0.15 

招生纪律

0.16 

1、市区中小学校所有招生工作信息要做到公开、透明;

2、严格整治择校乱象,各初中学校不得擅自超计划招生、跨区域招生、不得招收已被其它学校招录的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招收折销售、收取寄读费、择校费,择校生、寄读生、转学生初中毕业时不享受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到校指标生待遇;

3、严禁任何学校或培训机构举行任何形式的生源摸底文化考试;严禁用金钱、礼物等招揽、买卖生源;严禁初中学校办重点班;严禁本市各小学及培训机构为外地学校提供学生信息;

4、所有招生学校坚持先审批后录取的原则;

5、公办初中学校一律不准做招生广告,一律不准做中考成绩的排名宣传,特别是中考成绩公布后,各公办初中学校一律不准在校园、网站及其他位置做任何方式的招生宣传活动;民办初中的招生公告要经过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盖章,严禁未经批准通过各种途径做招生广告;

6、对在招生过程中弄虚作假和营私舞弊的行为,将视情节追究当事人的有关行政与法律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