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才荣获我省首位"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

2017-06-22 16:2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蒋俊]
字体:【

杨德才荣获我省首位“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张颐佳) 今天上午,省市残联新闻媒体通报会在开福区东风路街道举行。辖区居民“中国好人”杨德才获评首届“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

6月19日,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在北京发布“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结果。经过长沙市和省残联报送的优秀残疾人杨德才获此殊荣。

杨德才今年55岁,曾经是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20年前因一场车祸导致双目失明,但他以惊人的毅力战胜痛苦和困难,同命运抗争,不仅学会按摩手艺成功创业,而且还不遗余力帮助残疾人、培养青少年,对下岗职工和有困难的群众进行义务帮扶。多年来,他免费培养和安置了384名残疾人和下岗职工,开办了454期社区文化辅导班,免费为残弱人士提供保健按摩、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超过660余万元。

现年53岁的盲人李方军说:“2009年杨老师收留我,不但教我技术,给我赚钱的本事和机会,在一年内使我家增添了三口人:出走八年的妻子回到了身边,儿子结婚娶了媳妇还添了孙。大前年暴雨冲垮我老家房子时,杨老师还支持我2000元回家建房,他真是乐善好施的好人!

李正、李阳两兄妹都是盲人,其母也是盲人,日子过得十分辛苦,杨德才得知后即把兄妹二人从益阳沅江接来悉心教授,现在他俩已经成为手法娴熟的保健技师,可以自力更生。

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的评选,是为了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并树立典型人物,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发起。活动推出后,由中央新闻单位、各省残联积极报送,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

近年来,杨德才还获得了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助人为乐中国好人、2016年度感动湖南人物、湖南省自强模范、湖南省最美读书人、湖南省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其负责的爱康团队被评为2016年度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百强社团。他的优秀事迹深入广泛的影响了一大批青年人,奋发图强。

附: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

荣静、杨德才、孙建博、贾海霞/贾文其、吴敢、唐占鑫、和志刚、邱浩海、徐琴、刘官棠荣获“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刘晓清、郎小明、王国胜、黄勇、孙文锦、黄文攀、王永澄、王贵明、王雅静、杨萍获得“2016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专家评委会特别提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