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红:站在新起点谋划好文化强省建设工作

2017-06-22 16:16: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编辑:蒋俊]
字体:【

站在新起点谋划好文化强省建设工作

蔡振红出席文化强省建设座谈会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李国斌) 今天上午,文化强省建设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着眼于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谋划好文化强省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15位职能部门和文化企业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和研究领域,分析形势,查找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蔡振红表示,湖南是文化大省,“广电湘军”“出版湘军”蜚声国内外,然而内部发展存在不平衡的现象,还有一些短板。文化强省是一个过程,要关注当前的问题、矛盾和短板,基于现实情况提出对策。要增强辐射力、普惠性、持续力,让弱的变强、强的更强。

蔡振红强调,要结合各自实际,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抓住机遇、主动开拓,推动湖南文化强省建设。要进一步做好总结经验、发现规律的工作,为新条件下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做好细化目标、明确任务的工作,结合“十三五”规划认真谋划好未来5年的目标;进一步做好查找问题、思考对策的工作,提出一批务实管用的“金点子”,为文化强省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