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警方侦破跨省贩毒大案 抓获涉案人员26人

2017-06-22 10:59: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化 刘雨婷] [编辑:蒋俊]
字体:【

通过隐蔽通道每隔半月贩运冰毒来长

浏阳警方侦破跨省贩毒大案,抓获涉案人员26人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 从广东汕尾至湖南长沙,通过一条隐秘的贩毒通道,每隔半月就有5到10公斤的冰毒流入长沙、浏阳城区等地。2017年上半年,经过近半年的摸排侦查,浏阳公安成功斩断了这一贩毒通道,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缴获冰毒12066.83克、麻古5.95克。

每半月运10公斤毒品入长

2016年11月,浏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侦办一起零包贩毒案件时,掌握了一条重大涉案线索:浏阳当地,一名绰号“野哥”的男子谢某经常在广东汕尾和长沙之间往返,为长沙、浏阳两地的零包毒贩提供货源。谢某及其贩毒团伙的交易量频繁且数量巨大。通过他们,每隔十天半月就有5至10公斤的冰毒流入长沙、浏阳城区等地。

浏阳公安随后抽调禁毒大队、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及辖区派出所的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历时半年,辗转湘、粤两省多地,通过多方侦查,将这一跨省贩毒团伙的网络结构全部查清:这是一个由广东汕尾购进毒品冰毒,在长沙和浏阳城区进行分销贩卖的犯罪团伙。陈某负责在汕尾供应毒品冰毒,而谢某则是往返汕尾、长沙的毒品“批发商”。在谢某之下,10名团伙主要成员负责分销毒品供应“瘾君子”。

换10台车跟了一晚上

今年3月17日深夜,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长沙市公安局的统一调度下,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在长沙、株洲、浏阳三地同时收网抓捕,一举将包括陈某、谢某在内的10名主要团伙成员抓获归案并刑拘,并缴获冰毒12066.83克、麻古5.95克、管制刀具9把。在案件随后的侦办过程中,另有16名涉案人员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该团伙的头目成员谢某具有丰富的反侦查经验。为了人赃并获,专案组展开了耐心细致的跟踪工作。3月17日深夜,谢某从汕尾购进毒品后返长,并不直接回目的地,而是驱车在长沙城区不停绕圈子。“从深夜12点,一直绕到次日清晨7点,才在一家酒店的地下停车场歇脚。”为了使谢某不致产生怀疑,专案组前后调用了10台车辆用于轮换追踪。最终,在这家酒店的地下停车场,谢某被捕归案。

■记者 龚化 实习生 刘雨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