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常德招募34名“三支一扶”大学生

2017-06-22 09:34:47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姜美蓉 通讯员 江国华 高涛)如果你是有志于基层工作的大学生,可以关注各地的“三支一扶””(支教、支医、支农和扶贫)招募计划。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满足我市乡镇基层工作岗位的实际需求,今年,我市计划招募34名高校毕业生,充实到乡镇从事“三支一扶”工作。

今年全省将招募400名高校毕业生,安排到乡镇(街道)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其中,常德市计划招募34名。此次招募对象为湖南省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6年和2017年毕业生,具体报名条件和报名时间以各区县人社部门网站公布的招募简章为准,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总分为100分,笔试时间为7月上旬。

“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服务期间参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为保障各项待遇的落实,服务期内,中央财政补助、省财政补助分别以每人每年1.8万元、0.5万元的标准下拨工作生活补贴,其余不足部分由所在区县财政负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服务地工作的,在乡镇基层事业编制内安置。

今年是国家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第二年,其中扶贫类服务岗位比例有较大提升,多年来,“三支一扶”招募工作的实施为高校毕业生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提供了重要平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