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2017-06-22 09:24: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龙腾)6月21日,2017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座谈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岗位能力培训认证中心湖南代表处授牌仪式在长沙隆重举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建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岗位能力培训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姚广辉、长沙市政府外管办主任冯正一和长沙市外地驻长机构党委副书记段长庆等诸多嘉宾出席活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李建华副秘书长向岗位能力培训认证中心湖南代表处主任曾波女士颁发牌匾。同时,中心常务副主任姚广辉向曾波女士颁发聘书,聘请其为中心副主任。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以“农村电商人才人才体系建设”为主题的座谈会,嘉宾们就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发展机制创新等话题展开研讨。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建华介绍,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推动下,农村电子商务成为新的政策风口和资本的关注点,农村电商人才需求日益旺盛,但由于受自然条件和经济条件的制约,引进的电商人才面临着“水土不服”的现象,而本土化的人才培养进程缓慢且效果不理想,人才问题已经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瓶颈。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实用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农村电商发展的关键。而为了解决这一系列矛盾,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建立多种形式的电子商务研究与培训基地,探索实训式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培训机制。与地方政府通过共建县域电子商务大讲堂,在市、县、乡镇等各级政府部门中,开展电子商务理论、实践学习与培训,培养一批把握趋势、懂业务、重实践的干部。与地方政府、学校、企业及社会组织合作办学,共建电商人次培训基地,培养实操性电商人才。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岗位能力培训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姚广辉指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岗位能力培训认证中心湖南代表处,将承接湖南省内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特别是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能,配合全省的县级政府机构、涉农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有基础、有意愿的农民,开展电子商务培训,综合农村扶贫和脱贫,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培训力度,就农产品上行提供精品的网店开设、宣传推广和市场营销等实操培训,为培训学员提供电子商务岗位能力培训和认证服务,着力解决湖南电商人才的发展瓶颈,为湖南的电子商务特别是农村电商的发展添砖加瓦,助推湖南电商精准扶贫。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岗位能力培训认证中心湖南代表处主任曾波表示,代表处将以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和培训为重要目标,将培训资源和渠道下沉到县乡村,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因地制宜,高起点建设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中心,一方面聘请电商“国家队”前来培训授课,解决领导干部和企业高层对电子商务认识不清、认识不投等意识形态问题,另一方面,引进成熟的农产品上行的实操专家授课交流,促进传统企业的电商化进程,对贫困户重点辅导,形成独具特色的实战型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

与会代表就代表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代表处的培训工作扎根基层,针对不同受众人群进行有针对性培训,解决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实际问题,表示高度认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