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湖南农产品进出口增长96% 美国成最大农产品进出口对象

2017-06-22 06:22: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美“百日经贸计划”初期成果在湘落地

5月湖南农产品进出口增长96%

美国取代香港成为我省最大农产品进出口对象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勇华 记者 彭雅惠)今天,长沙海关发布消息,5月,我省农产品进出口涨势明显,外贸总值11.6亿元,同比增长96%,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5月,我省对美国进出口农产品近2.5亿元,同比增长3.2倍,占全省农产品进出口总额的21.9%。超过长期雄踞首位的香港,美国首次成为我省最大农产品进出口对象。

据长沙海关介绍,这标志着中美“百日经贸计划”初期成果已在湘落地。为实现中美贸易平衡,美国加大向中国出口。5月我省对美农产品贸易中,我省出口仅4964.3万元,同比增幅不到三成;而进口暴涨了8.2倍,达到2亿元。

从具体产品来看,盘踞我省进口额首位达数月之久的木薯淀粉,因美国大豆进口猛增而被取代。统计显示,5月全省进口大豆1.27万吨,货值1.8亿元,全部进口自美国。长沙海关分析,“百日经贸计划”达成后,国家商务部表示将增加美国的大豆、棉花等农产品进口。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起我国明确取消油脂加工外资准入限制,大豆进口增值税从7月1日起也将从13%下调至11%,预计下半年我省从美国进口大豆仍将保持迅速增长态势。

出口方面,我省传统农产品出口“冠军”猪肉及其制品跌下首位,被卷烟以出口7182.8万元、同比增长20.3倍的成绩替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