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江南城区3处黑臭水体变清

2017-06-21 15:18:24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周磊)“以前的燕子湖边垃圾成堆、臭气熏人、蚊蝇乱飞,现在这里变成了陈辉公园,成了我们散步的好地方。”家住江南城区的蒋先生感慨道。到目前为止,江南城区燕子湖水面、枫丹丽舍池塘、国土局院内臭水塘等重度黑臭水体已完成整治,实现了水清水净。

江南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共有6处,其中永兴河、红星高低渠、燕子湖、国土局院内臭水塘、枫丹丽舍池塘判定为重度污染,阳明湖判定为轻度污染,水体的主要污染源为混合垃圾。为了完成治理任务,鼎城区住建局制订了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间、落实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燕子湖、枫丹丽舍池塘、国土局院内水塘率先完成治理。

接下来,鼎城区将引入PPP运作模式,投资16.33亿元,整治红星渠、永兴河、阳明湖3处水体,彻底根治江南城区黑臭水体。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