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纪委2支监督检查组内查“灯下黑”

2017-06-21 14:53:00 [来源:尚一网]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李白 通讯员 皮柏枝)“请大家关闭手机,不准翻阅资料,不得交头接耳。现在开始考试。”6月15日上午,桃源县纪委监察局7名纪检监察干部被随机抽查到会议室参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十不准”考试。

为贯彻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严防纪检监察干部“灯下黑”,6月12日以来,市纪委派出2支监督检查组,下沉到各区县(市)纪委和市直单位纪检组,对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纪律和作风情况,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

检查采取“一查二考三看四访”的方式进行。现场抽查各地纪委工作纪律及作风情况;随机抽选纪检监察干部闭卷考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十不准”;查看监督执纪事项工作台账及工作底稿,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对被监督执纪问责对象进行回访,询问其在被审查期间是否发现办案人员有违纪违规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能够主动地“学规则,守规则,用规则”,贯彻落实“十不准”情况良好,但也还存在着个别单位执纪程序欠规范、请示报告不及时、资料保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表示将立行立改,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更严的要求,使“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十不准”的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打造执纪铁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