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黄兰香出席

2017-06-21 11:5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彭晖 陈端义] [编辑:夏博]
字体:【

大会现场。

严以新、黄兰香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彭晖 陈端义)中国致公党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今日在长沙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向大会致贺辞。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等出席开幕式。

严以新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湖南省第五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五年来,致公党湖南省委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助” 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务工作改革创新,组织活力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时代内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湖南省委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深刻理解政治交接的丰富内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总结党务改革创新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注重发挥“侨”、“海”优势,实践“侨海报国”理念。

黄兰香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致公党湖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五年来,致公党湖南省委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了同心同行的思想基础;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了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她说,当前我省正处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新一届致公党省委继承和发扬老一代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聚焦“十三五”规划实施,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谢勇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向全省致公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胡旭晟代表致公党湖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致力为公 开拓进取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致公党省委近五年来的工作。五年来,致公党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建设高素质、高效能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要求,科学制订并认真落实五届省委工作规划,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治理结构,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圆满完成了第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还对致公党省委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湖南省涉侨单位、对口联系单位及有关部门,高校党委统战部等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式。

代表大会期间,来自致公党湖南省各级组织的176名代表将听取和审议中国致公党湖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致公党湖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和湖南省出席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