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湖南持续“泡”雨 今晚至22日湘南局地暴雨

2017-06-20 19:56: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未来一周湖南持续“泡”雨

今晚至22日湘南局地暴雨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 据湖南天气微信公众号消息,未来一周,湖南雨水持续坐镇,20日晚至22日和23至27日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据实况统计显示,19日08时至20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最高气温29-31℃,最低气温22-24℃。

2017年6月20日

天气预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多,降雨集中,20日晚至22日和23至27日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20日晚至22日,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23至27日省内自北向南有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湖南三天预报

20日下午到21日白天

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怀化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8-30℃,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低气温22-24℃。

24小时

天气图

21日晚到

22日白天

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48小时

天气图

22日晚到

23日白天

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72小时

天气图

*本周湖南强降雨频发,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及对交通出行、农业生产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关注水库、塘坝、尾矿库的防汛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