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校车被撞侧翻!十几个小朋友靠它救了命…家长一定要看

2017-06-20 16:31:34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今天上午8点32左右,在省会长沙芙蓉南路的南湖大道路口(长沙绕城高速以南),一辆车牌为湘AD1Z67的越野车,从芙蓉路北往南方向行驶,闯红灯,撞上了一辆东往西方向直行的,车牌为湘A0S0**的校车,校车当场发生侧翻。当时,校车上乘坐了12个小朋友和随车的生活老师。

视频来自网络

据了解,发生事故后,校车的驾驶员反应非常迅速,第一时间从车里爬出来,然后把车窗打开,随即把车里的小朋友全部转移出来,然后马上报警。接到相关报警以后,交警部门包括幼儿园的园长,以及教育局的工作人员,都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辖区交警反馈,校车侧翻,情况危险,但12名小朋友基本安全,目前已全部回家!是什么救了孩子们命呢?据现场交警介绍,校车随车的生活老师在开车之前,给车上的12个小朋友都系好了安全带,安全带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所以没有导致更加严重的伤害。

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不系安全带有多危险?

看完下面这些图你就知道

侧面撞击试验:人被车无情的抛出

副驾女乘客从前挡“飞”出

画面里唯一系了安全带的乘客,她受到的伤害远小于其他乘客

家长和老师需要注意的是:客车通常是两点式安全带,应帮助孩子调节好以确保孩子的安全。

另外,随着暑期的到来,中小学生马上就要放假了!安全无小事,湖南交通频送上36条安全提示,家长和小朋友们读读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