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7月在常德举行

2017-06-20 16:10: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龙舟决赛   落户常德

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7月在常德举行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卜云)  6月20日上午,我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竞委会,在常德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决赛的基本安排和赛事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7月15至17日在常德市柳叶湖水域举行。本次全运会龙舟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和常德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龙舟协会、常德市文体广新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队伍参赛。设有22人龙舟和12人龙舟两个大项,各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分别将在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三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共产生12块金牌,是全运会群众比赛中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

从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赛新闻发布上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十三届,举办城市是天津。本届全运会共设置19个群众比赛项目,并第一次将龙舟比赛纳入群众比赛项目。龙舟赛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运动,在中国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近些年来各种各样的龙舟比赛更是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但把它正式纳入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实属创举。中央电视台CCTV-5频道将对3天的赛事实行现场直播,每天直播达3小时。

中共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表示,要“不负所托、不负所望”,举全市之力把一场“精彩、创新、带动、安全”的龙舟决赛呈现在世人面前。

来自中央、省市的30多家媒体记者;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湖南省龙舟协会主席孙平波;中共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等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