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警示教育 社区服刑人员珍惜自由远离“黄赌毒”

2017-06-20 12:15: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谭慧婷]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谭慧婷)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配合公安机关不断加强对“黄赌毒”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防止社区服刑人员坠入黄赌毒的深渊,北湖区司法局组织涌泉、郴江、下湄桥片区35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珍惜自由,远离黄赌毒”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图文相结合,提问部分社区服刑人员,从社区服刑人员对图片的认识着手,结合本区社区服刑人员曹某因吸食毒品被撤销缓刑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黄赌毒”的严重危害性。为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该局还组织学习了涉及“黄赌毒”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正意、正心、正识、正行,切实做到杜绝“黄赌毒”。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对“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警醒了社区服刑人员,强化了其身份意识,推动了本区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序规范管理,为该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一为工作人员点训

图二、图三为提问图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