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与买都是爱

2017-06-20 11:29: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郭泽华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

6月18日上午,辰溪县在县城刘晓公园广场举办了第三届红领巾爱心义卖活动,倡议广大市民为10名贫困学生捐资助学。

此次义卖活动由辰溪县文明办主办,县城熊首山小学和城北小学共5000多名师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小丽、小乐姐妹是熊首山小学四年级学生,母亲在她们满月时就离家而去,父亲在外打工,姐妹俩跟爷爷奶奶生活,爷爷体弱多病,奶奶是残疾人……虽生活艰苦,但两姐妹学习刻苦,懂事,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宣传牌和海报,将10名贫困励志学生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为参加爱心义卖的商行、学生及家长提供了爱心义卖物品展区。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物品有价爱心无价!”一时间,爱心涌动,很多同学将自己闲置的玩具、书籍、学习用品、个人创作的书画等捐献出来进行义卖。

同学们不仅是卖家,也是买家,他们与家长一起奉献着爱心。“买了200多元课外读物,尽一下自己的心意。”一位家长介绍,带孩子参加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从小懂得奉献、学会感恩,帮助他人,这些非常重要。

还有27家爱心商家参加了活动。他们在活动中销售产品的利润,将全部用作爱心款。

当天,共收到爱心款80957.5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