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洞庭牵手湘雅医院 洋蓟药理研究拉开序幕

2017-06-20 10:52: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肖卿)6月17日,省科技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共同举办的洋蓟药理价值研讨会,在西洞庭管理区举行。

会上,各方共同探讨了洋蓟这一物种的药用价值与开发前景。同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西洞庭爱可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就洋蓟提取物对高血压和酒精性脂肪肝的治疗作用展开深入的实验研究。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昭前说,洋蓟为菊科菜蓟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早在2000年前罗马人已开始食用,目前欧美国家种植较多。19世纪由法国传入我国上海,目前国内最大的洋蓟种植区域位于常德市西洞庭。但我国对这一新品种的认识还远远不够,他的研究团队将对其进行深入的药理研究,为这一产业的发展提供科学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