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周主题大型旅游演艺秀《炭河千古情》7月2日宁乡首演

2017-06-20 10:42:4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以宋城炭河古城、炭河里青铜博物馆为核心,再现炭河里瑰丽文明。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以宋城炭河古城、炭河里青铜博物馆为核心,再现炭河里瑰丽文明。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炭河千古情》讲述西周爱恨情仇。 资料图片

《炭河千古情》讲述西周爱恨情仇。 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长沙往西80余公里,蜿蜒秀丽的沩山下、沩水畔,一段3000年前的西周传奇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7月2日,宁乡宋城炭河古城,中国最大的西周文化主题公园、湖南省唯一的西周文化主题公园将迎来第一批客人。更令人期待的是,开园当天,全国唯一以西周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歌舞秀,也是迄今为止湖南科技含量最高的大型旅游演艺秀《炭河千古情》也将首演,全景再现三千年前商末周初的爱恨情仇。那么,这段梦回西周的时空穿越之旅如何开启?本报记者亲临现场,第一时间为你揭秘。

高科技全景再现西周传奇

由宁乡县政府、宋城演艺倾力打造的《炭河千古情》,以西周王朝灿烂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讲述了武王姬发和宁妃的一段炭河绝恋,再现了牧野之战的悲壮,彰显了西周王朝无与伦比的文治武功。

“《炭河千古情》是宋城《千古情》系列集大成之作。”宁乡宋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艳兰介绍,该剧由宋城演艺董事长黄巧灵担当总导演、总策划,在阅读大量史料并多次实地调研后创作而成。长达1小时的歌舞秀,将分《在河之洲》《炭河绝恋》《妲己艳舞》《牧野之战》《爱在宁乡》五幕,运用先进的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在水陆空三维空间营造出360度全景剧幕,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三千年前的那一场爱恨情仇。

倾国倾城的巾帼红颜,缠绵悱恻的生离死别,悲愤忧患的家仇国恨,金戈铁马的王朝战争……这不是简单的歌舞秀,更是一次古老文明与高科技融合的奇妙之旅。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舞台分为地下3层、地上4层,水陆空立体呈现千古传奇;舞蹈、杂技、武术等300位演员反复走位,日夜磨合上万套“机关”;5D结构投影、LED星光幕布等科技手段将带来精美绝伦的音画效果,让人穿过时空隧道,置身梦幻西周王朝……

炭河千古情艺术团副团长单晨炜介绍,艺术团成员在来宁乡前,已经在杭州总部剧院排练了大半年,在宁乡项目的投入上更是花费了各部门最精锐的力量。“彩排修改了上百处影响互动体验的细节,精益求精只为了给观众奉献最好的演出效果。”

开启穿越西周的梦幻之旅

除了荡气回肠的西周传奇故事,走入宋城炭河古城,三千年前的西周社会、文化、生产、生活场景栩栩如生,璀璨的西周青铜、礼乐文化将一一重现。

目前,炭河古城核心景区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其中西周风情街区已全部完成氛围营造建设、店铺设备设施安装等工程,正在进行绿化补强和查漏补缺工作;西周王宫区已完成主体建筑及绿化施工、氛围营造,正在抓紧进行地面铺设;炭河千古情大剧院已全部完成主体及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停车坪、青羊古道、城墙城门、古阙公园等项目工程已全部竣工。

开园后,游客将在这个中国最大的西周文化主题公园感受到古老王朝的气息:漫步西周王宫,体验宗庙祭祀、八方朝贡等古代仪式,回味周天子号令天下的威仪;深入西周风情街,周公街、妲己幽魂鬼屋、太子阴魂听音室、妲己魅惑、姜太公呼风唤雨法术馆、肉林餐厅、酒池戏水等奇幻体验,让你目眩神迷;编钟乐舞、武王练兵、彩楼抛绣球,各类西周文化体验活动让人流连忘返。据悉,古城内还将举办各类丰富活动,许游客一年四季神秘而又灿烂的“西周梦”。

相关新闻

《炭河千古情》高薪聘“妲己”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化身真善美的宁妃,出演凄美缠绵的炭河绝恋;变身风情万种的妲己,演出一场西周魅舞……作为炭河古城的核心项目和常驻演出,炭河千古情艺术团昨日发出全国演员征集令,如果你是身高168cm以上、年龄22周岁以下的舞蹈女演员,快来报名最美宁妃、最艳妲己。平均月薪8000-15000元,年薪12万元以上。优秀演员年薪15万元以上。上市公司平台,缴纳五险一金。提供食宿,宿舍内有空调、电视、衣柜、热水器、免费Wi-Fi等。想应聘,可拨打0731-87590111,或将简历投往招聘邮箱songcnzhang@sina.com。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