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子考前网售假答案 短短一年牟利六七万

2017-06-20 10:40: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 高考过后,又迎来了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有的人却把这些大考当成牟利的机会。近日,长沙警方破获一起这样的案子,嫌疑人郭某从网上东拼西凑一些模拟试卷,整理成各类考试的考前答案,然后以200元到20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顾客。短短一年时间,他就赚了六七万元。

郭某是长沙河西某公司的普通职工,建了一个名叫CET三四六级的QQ群。平时无聊时就在群里发一些英语四六级的考题,不收任何费用。这只是郭某打发时间的事情,没想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群,并不断有人咨询他考试的事。

“今年的考试会有哪些变化?”“写作题怎样才能加分?”网友咨询不断,俨然把郭某当成了应考专家,这让他看见了“商机”。

郭某在网上买了20多个QQ号,还购买了加群软件,把自己的QQ号加入各种考试群,并发布各种虚假考试广告,比如英语四六级包过、一级二级建造师包过、教师资格证包过等。

从起初的咨询,到最后直接从郭某手中买答案,一年不到,郭某先后卖出了几十份。

今年6月6日,被骗的一位河南学生报案,河南警方在长沙警方的配合下,很快在岳麓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郭某(男,25岁,湘潭县人)抓获。目前,郭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沈庆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