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过江隧道南线取得关键性进展 预计7月中旬贯通

2017-06-20 10:32:22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过江隧道南线取得关键性进展,成功穿过最低点,顺利掘进635.1米

盾构机“抬头”掘进,开始“爬坡”施工

穿过最低点,盾构机开始“爬坡”掘进。

轨道上,巨大的管片正等待拼装。

拼装管片后,用螺栓紧固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 摄影 罗盟)6月19日下午,记者从合江套湘江隧道工程部了解到,截至目前,隧道累计掘进635.1米,穿过了最低点,已完成南线隧道下坡段掘进施工并且顺利地完成了盾构机的“抬头”动作,开始向南线盾构段上坡段继续掘进。

当日下午,记者进入合江套湘江隧道盾构始发井,看到一条长630余米的圆形隧道呈现在眼前,隧道内,工作人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各环节的安全检测。

施工方介绍,地下施工以盾构机掘进为主。盾构机掘进时通过加压泥水稳定开挖面,经泥水分离系统,将渣土与泥水分离,实现泥水的循环利用。盾构机每掘进2米,就要进行管片的拼装。

“盾构机整体总长90米,总重1000多吨,调整机器自身姿态很难,如今已顺利完成抬头动作,并开始向南线盾构段上坡段继续掘进。”中建市政衡阳二环东路项目部隧道工区经理张洪亮向记者透露,目前,工程各环节进展顺利,专家针对工程可能出现的难点还做了专项方案,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据了解,合江套湘江过江隧道北线盾构段长935米;南线盾构段长932.201米,全长1.8公里,总投资约10亿元,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60km/h。该工程衬砌管片为9块钢筋混凝土管片错缝拼装,每一个管片厚50厘米,环宽2.0米,采用C50、P12的高强防水钢筋混凝土。

作为二环东路的重要节点工程,合江套湘江隧道将成为连接来雁新城和滨江新区的水下交通动脉。目前,过江隧道的各项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南线预计在今年7月中旬贯通;北线将在今年10月开始动工,预计明年2月15日贯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