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6亿置换常规动力公交车 宁乡“绿色公交”试点获好评

2017-06-20 10:25:1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青百宇)宁乡县实行“公交优先”和绿色公交发展理念,逐年增加公共交通建设投入,提升公交服务质量。记者昨日获悉,该县日前在湖南省“绿色公交”试点县市评选中荣获第一名。

据了解,宁乡县政府财政每年安排预算400万元作为公交发展的补助资金,2016年投资1.6亿元一次性购置150辆10米长的纯电动公交车,对县内现有的常规动力公交车全部进行置换,打造湖南第一个公交全电动化县级城市。今年以来,宁乡县投入资金4000万元,启动石泉、碧桂园等5处电动公交充维站场建设;建设44处具有实时到站预报、智能公交查询显示、多媒体信息服务等功能的智能公交站亭;推行公车公营,整线回收1路、17路等多条线路,拉开让公交车回归公益性的改革序幕;着力优化10余条公交线路,开通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的园区公交,为园区创造“绿色公交、便捷出行”的公共交通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