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共有黑臭水体170个 长沙24处污水今年全部消除黑臭

2017-06-20 07:37: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共有黑臭水体170个,50个已完成整治

长沙24处污水今年全部消除黑臭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 今日,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提出,今年长沙市24条黑臭水体要全部实现黑臭现象消除。

据悉,湖南13个地级城市共有黑臭水体170个,位列全国第三,目前整治成效初显。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湖南省城市黑臭水体完成整治工程的有50个,开工整治的有38个,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有43个,尚在制定整治方案的有39个。

张剑飞指出,湖南内河水系众多,治理城市黑臭水体任务重。要按照“一河一策”的要求,因地制宜选择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治理方法。要加大财政投入,争取金融支持,吸引社会投资,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提供资金保障。要定期向群众公布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会议提出,今年长沙市24条黑臭水体要全部实现黑臭现象消除;到2020年底,全省13个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要达到“长治久清”。

■记者 和婷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