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引种"菌中皇后"成功 种植1亩竹荪可收入3万元以上

2017-06-20 06:28: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桃江引种“菌中皇后”成功

种植1亩竹荪可收入3万元以上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杨军 李礼壹 刘美玲)今天,桃江县桃花江国有林场的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干竹荪,寄往长沙、常德、益阳等地大型超市。自5月底以来,竹荪进入收获季,林场已接到订单500多公斤。

据了解,去年9月,为培育林下产业新增长点,桃花江国有林场从四川宜宾引种市场前景看好的长裙竹荪。长裙竹荪又名竹荪、竹笙、竹参,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菌类,因营养价值高,被誉为“菌中皇后”。但竹荪对生长条件要求苛刻,主要生长在四川、福建、云南等地少数山区竹林中。

为引进“菌中皇后”,该林场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到宜宾学习种植技术。回来后,在自然条件优越、交通便利的松木塘周家冲工区,通过对土壤酸碱度进行改造,并铺设保湿水管等,种植了10亩竹荪。经半年多精心培育,今年5月底开始采摘,预计可采摘至7月初。

该林场技术人员高朝霞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公斤干竹荪可卖400至600元,按亩产75公斤干竹荪计算,种植1亩竹荪可收入3万元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