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间投资回暖:前5月完成投资5355.26亿元 同比增长8.5%

2017-06-20 06:21: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民间投资回暖

前5月同比增长8.5%,增速较前4月回升1.6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57.9%,较前4月提高0.9个百分点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统计局发布1至5月湖南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数据显示:湖南民间投资回暖。

前5个月,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248.26亿元,同比增长12.3%。投资总量居全国第11位,增速居全国第12位。

从投资方向看,基础设施投资、民生工程投资依然是拉动投资增长的最强动力,今年以来各月累计增速分别保持在20%、30%以上;生态环境投资也连月高位运行。但随着基数不断提高,这三类投资增速逐月小幅减缓。

从投资主体看,民间投资增速呈现出较快回升,1至5月共完成投资5355.26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较一季度回升1.9个百分点,较1至4月回升1.6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为57.9%,较1至4月提高0.9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明显回暖,使我省整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反映出全省经济环境得到改善,实体经济出现生产平稳、效益回升的良好局面,提升了民营企业投资意愿;多项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得到逐步落实,增强了民营企业投资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