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官大贪”:长沙通报6起基层典型案例

2017-06-20 00:0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雅琴]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罗雅琴)今天,记者从长沙市纪委获悉,该市日前通报了6起基层“小官大贪”典型案例。这6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长沙县黄花镇重点办工作人员胡湘平套取国家拆迁补偿资金、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5年至2016年,胡湘平利用职务便利,与他人合谋,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共同套取征地拆迁补偿资金200余万元私分,胡湘平分得50万元;先后多次收受他人红包礼金共计3. 3万元。胡湘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全部予以收缴。

浏阳市沙市镇文光村原党支部委员兼村级财务报账员陈德辉虚开发票侵占集体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陈德辉利用担任村级财务报账员的职务便利,采取虚开购买苗木发票报账的方式,侵占村集体资金32.79万元;采取虚开运输发票的方式,侵占村集体资金6.56万元;采取虚开水泥发票的方式,侵占村集体资金6万元。共计侵占集体资金45万余元。陈德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法侵占资金被全部退还文光村。

宁乡县原城郊乡重点办主任、宁乡经开区管委会拆迁工作组原组长肖向阳收受他人钱物问题。2012年7月至2013年8月期间,原城郊乡重点办主任、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拆迁工作组原组长肖向阳伙同他人利用负责征地拆迁工作的便利,先后在多个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过程中,为拆迁户和房屋中介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钱款254万元。肖向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办事处综合开发办副主任徐徐升收受他人钱物、套取财政资金等问题。2006年7月至2012年底,徐徐升在担任红色先福遗留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承接工程业务、支付工程款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钱款共计34万元;为长沙福利房产开发公司在项目拆迁、安置费清算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以明显低于市场价29.98万元的价格在福利房产开发公司购买一套房屋;2006年至2012年,为协调关系以及解决遗留办职工福利问题,授意工作人员以虚开“招待费”、“会务费”发票的形式从遗留办账户中套取资金50.69万元,用于工作协调和发放干部福利。徐徐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全部予以收缴。

望城区白沙洲街道马桥河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国成骗取国家征拆补偿资金问题。2013年底至2014年上半年,在永通集团二期项目征拆过程中,张国成利用职务之便,伪造土地租用合同,虚报花卉苗木征拆面积14.75亩,骗取国家征拆补偿资金共计23.7万元。张国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全部予以收缴。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征拆办主任任尧骗取重建地地基、倒卖集体地基谋利等问题。2008年至2013年,任尧担任乌山街道高冲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项目征拆过程中通过虚构项目拆迁户的事实,申报骗取重建地地基并转让,从中获利36万元;利用职务之便,私自以高冲村村委会集体的名义处置零星重建地,从中优先购买并据为己有,转让后从中获利62.88万元。同时,任尧为他人在承建工程项目及项目资金转帐等事项中提供帮助,事后收受他人钱物共计2万元。任尧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全部予以收缴。

今年以来,长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切实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深入开展“小官大贪”专项整治,一批“小官大贪、小吏巨腐”的典型案件相继被查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