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提出“五一”旅游创建设想 五景区热议

2017-06-19 20:31: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座谈会现场。

“五一”规划示意图(一)。

“五一”规划示意图(二)。

“五一”规划示意图(三)

圣安寺拟建药师大佛(室内)。

圣安寺风光。

圣安寺风光。

华声在线6月19日岳阳讯(记者邓桂明)今日下午,岳阳市岳阳楼景区(AAAAA)、君山景区(AAAAA)、南湖圣安寺景区(AAAA)及洞庭湖博览园、杭瑞高速洞庭大桥观光塔等五家景区,在岳阳市规划局的召集下,与市旅游、交通、市政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座谈,并聆听了浙江大学丁强教授对岳阳城的“五一”规划讲解。

在座谈中,大家一致以为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所提的“五一”,即一楼、一岛、一寺、一园、一塔是科学的,有创新,很新颖,对岳阳旅游更上层楼更大发展有着重大价值和意义。

多年来,岳阳市一直想打造洞庭湖,但洞庭湖范畴太大,常德、益阳、荆州也在用洞庭湖作文章,没有唯一性,因而宣传方面不好操作。

这些年,岳阳市一心想打造岳阳楼,但岳阳楼的范畴又太小,只有一种忧乐文化的特色,外地游客游岳阳楼只需一小时便可离开,这样,岳阳市便成了广大游客当天行程中的一站点,成为来岳阳的匆匆过客,三、五天游及夜游根本形成不了。

而胡忠雄提出的岳阳城区“五一”创建、“五一”整合,刚好解决了岳阳旅游多年来形成的瓶颈,把忧乐文化、情爱文化、佛教文化、湖泊文化、登高体验等五种特色都一一联通,如同珍珠联成一串,待每一颗都值得欣赏的时候,岳阳便如苏、杭一样成为人间天堂,成为岳阳各产业发展的脸面、桥梁和强劲动力。

座谈会由岳阳市规划局副局长张世愚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圣安寺方丈怀梵法师参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