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破获"6·16"猥亵妇女案 请勿传播涉案视频防二次伤害

2017-06-19 11:40: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请别再传播她被羞辱的那一幕

常德破获“6·16”强制猥亵、强制侮辱妇女案,刑拘4人,治安处罚3人 

肆意传播涉案视频会给受害人带来二次伤害,网信部门已阻断传播

一伙疑似操常德口音女子对一名女子实施殴打、凌辱的视频,日前在各类微信群广为流传,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引发众多市民愤慨。

6月18日,常德公安通报:经过24小时连轴作战,6月17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成功破获“6·16”强制猥亵、强制侮辱妇女案,余某(女,16岁,鼎城区人,无业人员,非在校学生)等7名涉案人员全部到案,目前余某等4人被刑事拘留(均为无业人员、非在校学生,3人未满18周岁),唐某等3人因不满16周岁,被治安处罚(均为无业人员、非在校学生,未成年人)。

常德网警提醒,该视频不仅涉及公民个人隐私,肆意传播也给受害人带来二次伤害。在介入该案调查时,常德公安通过网信部门采取技术手段阻断了该视频的传播。

本报记者曹伟实习生张弈宇长沙报道

围殴凌辱裸体女子市民愤慨呼吁严打

6月17日,有常德市民爆料称,一段多名女子围攻凌辱一裸体女子的视频在当地微信群中热传,视频中多名女子的口音均疑似为常德当地口音。

记者在这段视频中看到,该视频长度为3分23秒,视频内身着蓝色、黑色、白色上衣的三名女子轮番对一名裸体女子围攻凌辱,不断扇其耳光。在围攻凌辱期间,一名打人女子还对被打女子说“你可以报案啊”。

“是个人看了这视频都会愤怒,那几个打人女子太可恶了,公安机关应该严厉打击。”这段视频通过微信等途径快速传播,同时也引起了很多市民的愤慨。

避免二次伤害网信部门阻断视频传播

6月17日下午2点,常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与技术侦察支队在其官方微博账号“常德网警巡查”发布了《关于敦促违法嫌疑人主动投案的通告》,通告中称,日前,常德网警巡查发现,在本地网络通讯群组中流传一段3分23秒的视频,视频中,多名女子围殴凌辱一名裸体女子,全部当事人均操高度疑似为常德本地口音,该视频社会影响恶劣,现公安机关拟立案调查,敦促相关违法嫌疑人向公安机关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同时,呼吁受害人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呼吁知情人以及广大网民朋友积极提供线索。

6月17日晚上8点多,常德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经过24小时连轴作战,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成功破获“6.16”强制猥亵、强制侮辱妇女案,7名涉案人员全部到案。同时,常德市委网宣办已第一时间通报上级网信部门,阻断该视频传播途径。

6月18日,记者了解到,该视频虽然还能显示被发送给微信好友,但接受者接收不到该视频,该视频的传播确实已被阻断。

案情

多部门巡查捕获涉案视频

6月16日傍晚,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公安分局两级公安机关新闻舆情中心和市区公安机关网警部门在网络巡查时,同时获悉市、区网宣部门通报:一伙疑似操常德口音女子,对另一名女子实施殴打、凌辱的视频,在各类微信群广为流传,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但事发地点和时间均不明确,公安机关近期也没有接到类似报案。

新闻舆情中心当班民警综合分析各微信群讨论信息后推测,该案发生在常德境内可能性较大,案发地疑似在常德市城区的地下通道。经过近2小时的综合分析研判,该民警迅速前往可能性最大的某广场地下通道勘察,首次出击就成功锁定案发现场,并发现了疑似血迹、烟头等物证。

连夜锁定涉案人员活动踪迹

案发地在市城区,案情重大,影响恶劣。当班民警将案情向武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局局长陈有万和常德市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值班领导汇报。陈有万同志高度重视,迅速要求分局情报指挥中心、新闻舆情中心、侦查实战中心、刑侦大队、芷兰派出所组成案件攻坚组,连夜立为刑事案件开展侦查;常德市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和网警部门也全程配合作战。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常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提名人选李忠获悉案情后,指示要求迅速开展侦查,依法严肃处理。

经过通宵达旦的工作,办案民警成功发现了涉案人员在常德市城区的活动踪迹,并查实了受害人的真实身份(未成年人)。

17日一早,办案民警迅速前往受害人的居所核实案情,而受害人因屈于其他人员暴力的恐惧,并没有准备向公安机关主动报案。看到主动上门的公安民警,满怀委屈,情绪崩溃的受害人嚎啕大哭,到公安机关配合侦查。

7名涉案人员全部到案

犯罪嫌疑人余某因与受害人发生“三角恋”纠纷,在6月16日凌晨2时许,邀集6人(1人年满19岁,其余均系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无业人员,非在校生),将受害人带至常德市城区某广场地下通道,实施了拳打脚踢、扇巴掌、裸体凌辱、拍摄视频等违法行为。

6月17日19时,涉案的7名人员全部到案,此时距发现视频仅24小时。

涉案的7名人员中,余某(女,16岁,鼎城区人)、朱某(男,19岁,鼎城区人),刘某(男,17岁,鼎城区人),黄某(女,17岁,鼎城区人)4人被刑事拘留,唐某(女,临澧县人)、朱某(女,鼎城区人)、李某(女,鼎城区人)3人因不满16周岁,被处以治安处罚。

在审讯中,因6名犯罪嫌疑人未满18周岁,武陵公安分局均通知了监护人到现场配合办案;部分犯罪嫌疑人为女性未成年人,武陵公安分局特安排了女警参与办案。

公安、网信部门提醒

广大网民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各项规定,不要随意传播视频短片。视频不仅涉及公民个人隐私,肆意传播也给受害人带来二次伤害,传播色情、暴力的视频更是违法甚至犯罪的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