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活动进长沙乡村

2017-06-19 10:19: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周梦玲)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14日,以“重塑乡贤·大爱有声”为主题的“中国好人·声音故事”活动,走进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藕塘村,贺国辉、廖月娥等中国好人、道德模范、新乡贤与农民群众零距离接触,讲述自身好人故事,传播正能量。

这次活动由省文明办指导,湖南文明网、长沙市文明办、岳麓区文明委主办。 活动现场,一个个好人故事通过情景剧、花鼓戏、诗歌朗诵等“接地气”的形式讲述出来,让农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道德的光辉。其中,望岳街道“本土”的“中国好人”贺国辉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当地居民。2015年冬天,在街道金峰农安小区开理发店的贺国辉感恩在寒风冷雨中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在小区内发出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服务的倡议,周边的包子店、药房、超市、水果店等纷纷响应,签署“小巷有大爱,情暖环卫工”爱心承诺书,挂上“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服务牌,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理发、早餐、茶水、医药、缝缝补补等各类便利服务,让百余名环卫工人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现场,藕塘村授牌“中国好人·声音故事进乡村培训基地”,当地乡贤代表还成立了“好人之声”志愿服务队,将通过光碟、书籍流动传递“中国好人”声音故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