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窑失传工艺时隔千年被重新还原演示

2017-06-19 10:15: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南青北白长沙彩”,长沙窑曾在历史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今年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被提及的千年沉船“黑石号”上绝大部分为长沙窑瓷器。6月18日上午,《长沙窑传统工艺与技法》发行暨长沙窑“非遗”产品开发座谈会举行。此次座谈会由铜官陶协主办,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省文化厅非遗管理处处长陈友材出席了会议,近四十位行业专家、工艺大师参与座谈。

《长沙窑传统工艺与技法》作者吴小平介绍,书中邀请多位陶瓷技师对长沙窑传统工艺包括冷门失传工艺进行重新演示,从细节上让人们从中体味出一些属于长沙窑特有的味道和气息。

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作为“黑石号”“铜官窑”两大湖南知名文化IP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铜官窑古镇”、“铜官阁”、“黑石号沉船特技秀”、“黑石号传奇秀”等相关文化旅游产品,为弘扬中国古文明、湘楚文化,提升湖南文化旅游品位,建设美丽湘江古镇群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赵颖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