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夜宵地图”制定中 有好建议,请@株洲城管

2017-06-19 09:26:15 [编辑:金灵]
字体:【

downLoad-20170522084150
株洲一处露天烧烤区油烟熏天(记者 伍靖雯 摄)(资料图)

上月20日起,我市城区开展占道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各区“问题”烧烤摊都有阶段性改善。接下来,市城管局将在城区合理设置露天烧烤(夜宵)摊点禁止区、严控区和疏导区,并发布“夜宵地图”,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市城管支队介绍,截至6月15日,城市五区城管部门共出动1500余人次,对辖区内露天烧烤油烟直排、占道夜宵等问题进行劝导整治,对不符合规范的烧烤摊下达限期整改通知380余份,整改不到位将依法取缔。

目前,湖南工业大学新校区西街、东侧沿线的露天烧烤摊已停业整顿;钟鼓岭夜市的烧烤摊全部暂停经营;石峰区90余家烧烤、夜宵摊点全部改为环保标准烧烤炉;荷塘区华南路、茨菇塘路的露天烧烤、夜宵摊完成油烟直排整改。

云龙示范区30余家烧烤摊主和该示范区执法部门签订经营承诺书——整改不到位将被取消在规范点经营资格。迎宾大道附近的清莲商业街内,4个露天烧烤摊点全部取缔,另外11户露天炒制夜宵摊点停业整治,已全部规范到室内炒菜,并全部加装了油烟净化处理装置。

商家“延时”占道扰民,市民盼长效管理

随着夏季来临,吃夜宵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油烟直排造成扰民,夜宵摊点占道摆摊更让人烦恼。

提起这点,家住芦淞区贺嘉路的李女士很有话说:“我觉得城管队员真的辛苦了,每天在这里盯守夜宵摊到凌晨一两点。但是,他们一下班回家,那些摊主立马就把桌椅凳子摆出来招客,楼下很快就热闹起来了。”

李女士说,相对往年来说,居民楼下的夜宵摊嘈杂声确实消停了不少,但她更希望我市能出台一个更为灵活有效的办法解决现状,而不是纯靠城管队员严防死守。“我能理解夜宵摊在夏天有消费市场,但是我觉得摊主首先要自觉,不能为了赚钱就占道,影响老百姓休息。”李女士说。

市民有什么好建议,请@“株洲城管”

记者获悉,除了严格整治露天烧烤油烟直排污染等问题,我市城管部门也在酝酿对露天烧烤、夜宵摊进行规范化长效治理。一方面解决扰民吵民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

循着这一思路,目前我市城管部门计划按照“疏堵结合”的方式,在城区合理设置露天烧烤(夜宵)摊点的禁止区、严控区和疏导区,发布城区露天烧烤(夜宵)地图。对于部分区段的设置,将交由市民决定。

另外,目前市民对于我市露天烧烤、夜宵摊点治理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都可关注“株洲城管”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szcg106291008)并留言反映。(株洲晚报记者 伍靖雯 实习生 冯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