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万余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户”未整改

2017-06-19 09:10: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谷家茹 刘雨婷 肖雅庭] [编辑:蒋俊]
字体:【

《老鼠咬坏燃气胶管引发爆燃》后续

长沙万余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户”未整改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 三湘都市报日前报道,长沙景塘家园小区一位居民家因燃气管道存安全隐患被通知整改,但未重视,结果胶管被老鼠咬坏,日前发生燃气爆燃(详见三湘都市报6月17日A03版)!记者从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获悉,安全隐患多、入户安检难、隐患整改难,导致燃气安全隐患无法全面排查和及时消除。日前,长沙新奥燃气工作人员走进长沙9个社区(小区)进行安全用气宣传、入户安检等。

在长沙,居民家燃气安全隐患主要有哪些?

据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介绍,燃气安全隐患主要有燃气热水器隐患、胶管老化和燃气具超期使用这三类。

其中,燃气热水器未安装排烟管道或排烟管道不畅通是引发煤气中毒伤亡事故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是长沙市用户燃气安全存在的重大隐患。据介绍,经过一年多的督促整改,8202户居民用户燃气热水器的隐患已完成整改,但仍有14484户居民未整改。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有关文件,燃气公司对燃气热水器烟道隐患用户采取限购气措施。

此外,由于部分用户更换手机号码、变卖房产、租户变更等未及时到燃气公司更新信息,导致该司无法与用户取得联系;其次,长沙新奥燃气每两年会对长沙居民用户进行一次免费入户安检,而由于安检人员上门,户内无人或者用户不配合安检、不落实整改措施等原因,使“上门多却入户难”、“进了户却不配合”的现象时有发生。

目前长沙约有30万户居民用户连续两年未能进行入户检查,为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将对其进行户外红外线燃气检测。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谷家茹 刘雨婷 通讯员 肖雅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