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东安鸡宴”亮相永州 1001名厨师参与烹饪

2017-06-19 09:03: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兴] [编辑:蒋俊]
字体:【

世界最大东安鸡宴亮相永州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 酸辣爽口的东安鸡让人垂涎欲滴。17日上午,2017中国东安·东安鸡美食文化节在永州市东安县开幕,1001名厨师现场烹饪了401份色香味俱全的东安鸡,千余市民共享千鸡宴,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现场认证,“世界上最大的东安鸡宴”在永州市东安县诞生。

东安鸡因产于湖南东安县而得名,被列为国宴菜谱之一。“开火”、“下油”……上午10点,随着厨师长声声令下,千余厨师挥动锅铲,奏响同烹东安鸡交响曲。来自东安县芦洪市镇的厨师席伟是一名有着21年东安鸡烹饪经验的老手。“东安鸡食材用料讲究,以1.8到2.3斤重的本地雌子鸡为妙,选用上好米醋烹饪,以酸辣麻口味最为正宗。”席伟说,在东安,逢年过节,东安鸡是家家户户宴客的必备佳肴。

■记者 梁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