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桂花大桥建设完成90%以上 力争月底桥面通车

2017-06-19 08:59:04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2345_image_file_copy_2
效果图。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罗中利)6月17日,在邵阳市区桂花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序施工。目前,大桥已完成桩基、承台、墩柱、引桥现浇箱梁、人行楼梯、索塔、钢箱梁顶推、桥面板预制、人行道板预制、主缆架设、吊索安装与张拉、桥面板安装、湿接缝等方面的施工,正在进行主缆缠丝、桥面板预压和人行道板安装、桥面排水系统施工等工作。

目前,整个大桥建设工程已完成90%以上。随着桥梁主体工程的完成,下一步桂花大桥将进行桥面铺装、护栏、鞍罩、泄水管、人行道板、匝道等附属工程工作,力争月底实现桥面通车。

桂花大桥东接邵阳大道,西接邵西大道,是邵阳市第一座钢—混叠合的自锚式悬索桥。桥梁全长542.13米,宽33.8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主桥最大跨径为120米,为钢箱梁结构。引桥为9跨30米现浇混泥土箱梁。匝道4条,总长1.1千米,总投资4.5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