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公职人员实行“阳光考勤”制度

2017-06-19 08:42: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桂阳公职人员实行“阳光考勤”

上班工作作风已连续3个月零投诉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颜石敦 骆国平 杨庆)“以前上班采用纸质签到,难免有人代签,现在实行电子签到,没人能作假。”6月16日,桂阳县作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子签到、岗位牌、去向牌、工作去向登记等“阳光考勤”制度的实行,管好了公职人员工作八小时。

近年来,桂阳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全县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但是少数公职人员还存在上班不知去向,甚至上班时间上网炒股、下棋、玩游戏等,影响了群众办事。为整治公职人员上班陋习,今年以来,该县结合“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深化“两学一做”系列活动要求,决定从规范签到、设置岗位牌、完善去向牌和工作去向登记入手,对公职人员实行“阳光考勤”,做到在岗在位,去向明了。

目前,桂阳146个县直机关单位和22个乡镇(街道)全部实行电子签到,通过调阅当天的电子签到情况,公职人员签到时间、旷签、迟签一目了然,方便监督和管理。同时,为堵住签到后溜岗现象,全县各单位还建立了公职人员岗位牌、去向牌、工作去向登记等制度。工作人员去向牌悬挂在各单位办公室门口显要位置,上面注明工作人员的姓名、当天去向及联系方式,群众可以随时监督和电话预约办事时间。

据介绍,“阳光考勤”制度的推行,严肃了工作纪律,提高了办事效率,该县公职人员上班工作作风已连续3个月零投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