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湘潭市纪委开通民营企业投诉直通车

2017-06-19 08:34:55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1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阳 通讯员 冉春雷) 只需拿起手机轻轻一点,民营企业反映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就能直通市纪委。日前,市纪委在“廉洁湘潭”微信公众号监督举报栏目新开设了民营企业投诉直通车,旨在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非公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的“大半壁江山”,如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其健康快速成长?市纪委监察局进行了多方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市纪委能否开辟民营企业投诉举报的直通车?”在前不久召开的湘潭非公企业家“与纪同行”座谈会上,一些民营企业家向市纪委主要负责人提出建议。

市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亲”“清”政商关系是良好政治生态的组成部分,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是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此,市纪委监察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座谈会结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开通了民营企业投诉举报直通车,一键受理民营企业投诉举报。举报内容包括:认为其合法权益受到政府、部门、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经营生产要素的国有企业及其工作人员(以下简称:被投诉人)的侵害;认为被投诉人未按法规政策为其办理审批事项或未履行法定职责的;认为被投诉人索拿卡要、贪污受贿的;认为被投诉人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的。

对已受理的投诉,市纪委将及时处理,并将办理结果第一时间告知投诉人。对特别重大、紧急的投诉,将立即处理,并及时报告市委、市政府,同时抄报有关单位。对投诉涉及的承办单位,办理不力的,市纪委监察局将依纪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