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政厅赴怀化中方县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2017-06-18 23:1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祝林书 龙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6月16日上午,邓磊等几名党员干部冒雨上门走访慰问中方县桐木镇桐木村几户困难群众,图为邓磊一行正与困难户姚苗军围桌而坐,促膝谈心,了解情况。

救灾处支部在中方县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员们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后,进行学习讨论,畅谈参加“支部联基层”活动的心得体会。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 记者 龙腾 )6月16日上午,天空不时下着雨,进出中方县桐木镇桐木村的小路因前一向接二连三的大雨而变得坑坑洼洼、泥泞不堪。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磊与厅救灾处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带着食用油和大米,来到这里走访慰问特困农户, 在桐木村张家溪组,邓磊一行接连走访了3户贫困人家。

第一户是李松荣家。一进家门,邓磊就拉着户主李松荣的手,从堂屋直奔卧室、厨房,看被褥、揭锅盖,实打实地了解主人家的吃、住、用。 临别前,邓磊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递给李松荣。他叮嘱当地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把社会救助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跟踪督办李松荣家低保待遇落实问题,并将结果及时上报省民政厅。

紧接着,邓磊一行又来到贫困户姚苗军家和低保户杨进兵家。50多岁的姚苗军家里十分困难,小孩在读书,而爱人糖尿病很严重,经常要吃药打针,虽然“新农合”可以报一点,但自家还是要掏很多钱。根据姚苗军反映,现场核对了3万元扶贫贷款,翻看《扶贫手册》、户口簿和银行存折,确证当地帮扶联系人经常上门帮扶,记录详细。

走访慰问结束后,支部书记章民就地主持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学誓词,畅谈心得体会。支部全体党员还深入中方县民政局救灾物资储备室和中方镇莉坪社区,实地了解备灾和综合减灾工作情况,并在中方县召开救灾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在这次“支部联基层”活动中,大家都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疾苦和期盼,思想触动大,深感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尤其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同志,应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改进工作作风,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基层和困难群众。

据了解,该活动是今年以来省民政厅深入开展以“联基层、补短板、破难题、促发展”为主题的机关支部联基层主题活动缩影。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专题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要求,要积极探索形成“七个一”的民政党建工作思路,以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推行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试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民政业务深度融合起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年4月14日,厅党组印发实施方案,对深入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主题活动进行专项部署。“七一”前夕,厅机关党委将召开总结表彰会,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回顾总结,表彰展示先进典型,通报鞭策后进支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