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河流域”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许达哲出席

2017-06-17 08:29: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俄“两河流域”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许达哲出席会议并发言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就加强地方合作与中俄有关地方政府进行深入交流。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许达哲在主题发言中说,近年来,湖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动“两河流域”交流合作。去年理事会首次会议召开以来,我们制定实施了推进中俄两河地方合作工作方案,成立了对俄合作推进中心,举办了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双方经贸、科教、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湖南正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建设经济、科教、文化、生态、开放强省,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湖南将在中俄两国交流合作的框架内,推动“两河流域”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多实效拓展。真诚欢迎“两河流域”各省份、各联邦来湘共谋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许达哲建议,出台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总体思路、合作方向、主要目标和重大项目。支持中俄产业合作、园区建设,并为双方企业提供金融、法律、人才等方面的指导。设立双方投资贸易工作交流平台,推动进出口贸易便利化改革,为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商品直销等新业态发展创造条件。

会上,省政府分别与俄罗斯基洛夫州、下诺夫哥罗德州政府签订经贸、科技、人文领域合作协议。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分别同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教育、文化体育部门签订关于增进相互了解和深化合作的协议。

去年7月,中俄“两河流域”地方合作理事会首次会议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召开。湖北、安徽、江西、湖南、四川、重庆6省市和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萨马拉州、彼尔姆边疆区等14个联邦主体作为理事会成员共同参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