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将增400台纯电动公交 结束“黑尾”公交车时代

2017-06-16 15:27:37 [来源:邵阳广播电视台] [编辑:金灵]
字体:【

记者从邵阳扬子巴士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日前又订购了400台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预计6月20日将有200台到达邵阳,争取在8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余下的200台新车将于9月1日前陆续到达邵阳。而此次购入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将逐步替换传统油驱型公交车,结束邵阳“黑尾”公交车时代。

13日上午,记者在邵阳扬子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基地停车场看到,一辆亮人眼球的蓝色银隆新能源纯电动车正在缓缓的从货车上开下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订购的新能源电动车在外观上和上一代并无多大区别,但它们的核心电池组却有了质的飞跃,只要充电10分钟,就可续航150公里。

此外,制冷系统以及车辆运行中的安静度也优于上一代绿色新能源电动车,将为乘客带来更舒适、更凉爽、更安静、更环保的乘车体验。新车的使用年限也达到了10年,完全符合邵阳市委市政府的绿色环保要求。

另据了解,银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后,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增加市内公交车路线,同时对原有线路进行调整。增加41个新充电桩,包括浏阳、枫林渡、沙石坡和西湖路等充电站点。并计划于明年再增加26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让邵阳市人民的出行变得更加绿色环保、更加便捷。(陈奕名)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