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财富之声》长沙举行财富沙龙 论道金融改革与创新

2017-06-16 13:43: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事 龙腾] [编辑:蒋俊]
字体:【

《湘江财富之声》财富沙龙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成事 记者 龙腾) 6月15日,由湖南经广携手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共同举办的2017《湘江财富之声》财富沙龙活动在湘江财富金融中心举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金融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杨峥嵘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创新”为主题与省内金融精英共同探讨湖南金融发展大计。

《湘江财富之声》财富沙龙活动是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倾力打造湘江之声金融发声平台的线下活动之一。本次财富沙龙集合金融专家、机构、企业等各方力量为金融发展献策、为从业者充电的盛会。为湖南省金融精英、政策制定层及企业家们提供前沿学术思想与观点参考,共同推动湖南经济、金融良性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金融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杨峥嵘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创新”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认为,金融要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需要从树立金融新理念、运用金融多功能、融入实体大经济加上稳健市场新秩序这四个方面改革创新。现场省内的金融精英也就金融如何改革、创新,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互动交流。

湖南省政府提出将湖南金融中心打造成省内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并努力将其建设成为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其处湘江新区“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的核心,规划范围为西至银杉路,东临湘江,南起潇湘嘴,北达北二环,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总投资900亿元,主要承担金融商务、文化旅游等功能。

据湘江财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包括民生银行、浦发银行、长沙银行、吉祥人寿、省农村合作信用社等10多家金融机构总部入驻湖南金融中心。根据规划,到2020年,湖南金融中心将汇集全国级的金融机构总部3家,省级区域性金融机构总部20家,2家金融监管机构,成为湖南金融最为集中的地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