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6万多名考生明天开始中考 成绩采用等级制呈现

2017-06-15 15:24:31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初中毕业学业考试6月16、17、18日进行,城区设16个考点,县(市)考点由各县(市)自定。

考试全市统一命题。初三年级的书面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均实行闭卷考试;体育测试科目为50分;初二年级书面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

全市共有67888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初二学生33748人、初三学生34140人。城区考点分别是:市七中、体育路中学、市外国语荷塘学校、白关中学、市五中、市十九中、景炎学校、景弘中学、枫叶中学、田心中学、市外国语石峰学校、建宁实验中学、雷打石中学、三门中学、天元中学、云田学校。

市教育考试院介绍,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和株洲实际,今年中考整卷难度控制在0.55-0.65之间。学业成绩继续采用等级制呈现。城区以语文、数学、英语、文体综合(政治、历史、地理、体育)、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5个学科呈现,每个学科按参考总人数,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分别占25%、30%、26%、10%、8%、1%的比例用A、B、C、D、E、F六个等第表示,F等为不合格等第。各县(市)参照城区方式确定划分比例。学生有一科以上(含一科)为F等且补考后仍不合格,不能毕业。

书面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可由毕业学校组织一次补考,补考成绩不能作为高中录取的依据。补考达到毕业标准的学生,方可获得初中毕业证书。(株洲日报记者 成建梅 通讯员 王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