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体验式农家乐项目备受青睐 项目多元化引游客

2017-06-14 15:35:23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周末我们和朋友、家人一起去乡下摘杨梅吧。”杨梅高产,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来到杨梅园,亲手采摘杨梅。除了摘杨梅外,钓龙虾、摘枇杷、去菜地摘菜等农家乐体验项目日益成为邵阳人外出游玩休闲的最爱。

农家乐增多项目多元化

早在多年前,农家乐就很火爆,而随着如今农家乐的数量增多,要想争得客源,只靠原来的吃饭、钓鱼、打牌等“老三样”,明显竞争力不足。“以前,不少农家乐的项目过于简单,又趋于雷同,就是吃吃土菜、打打牌、钓钓鱼,一点特色都没有。”去过很多农家乐市民刘女士如是表示。

农家乐要想有新的竞争力,就需要有新的东西。近年来,更强调体验感的农家乐明显受到了欢迎。一开始只是简单的自己去摘草莓、葡萄等,发展到后来,种类越来越多。“比如在莲荷村,就可以去摘枇杷,摘一篮子枇杷收费100元,在果园里吃的不算钱。”市民李女士介绍,“平日里,在水果摊上,枇杷鲜有人问津,因为价格并不便宜,走进果园去摘,生意却是比较火爆。”

同时,越来越多的农家乐山庄选择引进新的体验式项目。“翰林农庄就新增了杨梅园,小梁山有了给孩子们玩的真人CS项目。”市民赵女士介绍。

体验式农家乐项目走俏

体验式农家乐项目走俏,主要是因为城里人想要尝鲜。“其实我自己根本不怎么吃杨梅,以前很少到水果摊上买杨梅。”市民赵女士本周末准备和朋友一起前去体验摘杨梅的乐趣。其实,她对杨梅这一水果根本不感兴趣,纯碎只是为了好玩。除此以外,流行的摘草莓、摘葡萄、钓龙虾等农家乐活动赵女士都和朋友一起去参加过。“都是图个好玩。”赵女士表示。

家长想要带着孩子一起体验农家乐,让孩子亲近大自然,这也是体验式农家乐项目走俏的原因之一。女儿4岁的李女士表示,经常带孩子去农家乐,摘点新鲜瓜果蔬菜,和孩子一起学认各种农作物,与小动物们来一场亲密接触,“孩子每次都特别开心”。李女士表示。

心理学专家称这是社会在进步

体验式农家乐项目越来越受欢迎。对此,高级心理咨询师、邵阳市心理研究所所长唐友忠表示,一方面,与亲朋好友一起体验农家乐项目,能够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国人大多喜欢合群、随大流,大家都去,那我肯定也要去;第三点就是,人们可以通过自己去参与这些农家乐,展示自己的一种形象,一种涵养,是文化底蕴的一种体现。

唐友忠认为,以前,大家聚在一起,选择打牌之类的不利于身心的活动,甚至有因为存在利益冲突与朋友产生矛盾。而现在大家出门,选择到田间去,这类活动不存在利益冲突,不会影响大家的感情,更是丰富了自己的生活,这也是思想在变化、社会在进步的一种体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