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将建神农百草园 到2020年,全市小学将开中医药课

2017-06-14 15:27:35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近日,《株洲市加快中医药发展实施方案(2017-2020年)》印发。记者从中获悉,到2020年,我市将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届时,以下目标也将实现。

1 创建50个中医特色乡镇卫生院、10个中医特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00个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

2 建设神农百草园,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播,挖掘、整理神农中医药文化内涵,打造我市“炎帝”中医药文化品牌。

3 全市所有小学开设中医药启蒙教育课程。到2020年,全市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率90%以上,居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提高10%。

4 在炎陵县规划建设野生中药材重点保护区和补充区。

5 在炎陵县、茶陵县、株洲县等建设一批大宗优质中药材基地,重点发展金银花、杜仲、厚朴、罗汉果、红豆杉、白芷等道地品种。到2020年,力争建成一个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株洲晚报记者 赵露)

【相关新闻】攸县成立我市首个中医医联体

近日,攸县正式成立“攸县中医医疗联合体”——对全县“中医医疗”资源的进行整合,并为积极开展中医特色科室提供方向。据悉,这也意味着攸县医疗资源整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攸县中医医疗联合体是我市首个中医医联体。(株洲晚报记者 赵露)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