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今年重点建设20家“农村儿童之家”

2017-06-14 09:39:31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力争2017年底将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唐海强 实习生 朱飞燕)6月13日,记者从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将重点建设20家“农村儿童之家”,县(市)区20%以上的村(社区)要建立“农村儿童之家”。

由市民政局牵头的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正在逐项推进,蒸湘区、雁峰区的“农村儿童之家”正在建设之中。市救助站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心改造项目已完成设计和预算,待财政评审后进入施工阶段。衡山、常宁、祁东、耒阳今年已将救助站和农村留守儿童救助保护中心项目上报省民政厅,争取省财政和福彩公益金的支持,争取尽快动工。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拿出专项资金,扶持“农村儿童之家”建设。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充分发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的作用;同时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实行动态管理,一季度一更新、一上报。

根据省民政厅等8部门的决定,我市民政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力争在2017年年底将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杜绝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现象,有效遏制监护人侵害农村留守儿童权益行为,切实兜住农村留守儿童人身安全底线。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