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改革发展有何良策?青年频出“金点子”

2017-06-13 11:18:22 [来源: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改革办)联合新区团工委组织召开了两场以“我是新区主人翁”为主题的新区青年座谈会。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湖南湘江新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提出,要以全新的思路和举措,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走出一条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改革之路,为新区的发展注入改革的基因,增添改革的活力,打造改革的品牌。

6月12日,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改革办)联合新区团工委组织召开了两场以“我是新区主人翁”为主题的新区青年座谈会,广泛征求各界青年对新区改革发展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各部门、新区团工委、新区团员代表等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

会上,来自新区管委会、集团公司和部分企业的20多名青年代表畅所欲言,联系实际工作谈建议、谈思路、谈看法,对新区体制机制、产业发展、内部管理、招商引资、城市建设、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并表达了对新区改革发展建设的期盼和信心。

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改革办)有关人员表示,会上共形成了富有参考价值的工作建议近百条,新区改革办将汇总整理各青年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吸纳进重点领域改革工作方案中。同时,各改革牵头部门将把相关意见吸纳至具体改革工作方案。

青年建议摘录:

建议湖南湘江新区积极争取把新区纳入自贸区的范围,抢占政策高地,发挥湖南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行政体制创新、科技体制创新、金融体制创新、服务业扩大开放、网上税收政策等方面开展好先行先试工作。

新区范围内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国内知名院校,更有国防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基地。建议成立一个智库基金,加大对社科类科研项目的投资,让高校智库促进新区内部资源统筹优化,产生1+1>2的效果,为实现“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增加原生动力。

建议新区加强对招商引资政策的宣传,建议成立专门的招商部门,推进全员招商、全力招商,提高招商服务品质。

新区范围内有优质的高校资源,建议新区针对本土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等优秀人才实行针对性的人才扶持政策,把本地人才留下来,毕竟本地生源有更强的归属感和稳定性。

建议新区成立专业的‘双创’服务平台和办事窗口,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信息、政策和法律多方面的支持。

建议新区在行政审批手续上继续简化,进一步推进电子化一站式办公系统,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