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家三口百日卖出万瓶“海乙丝” 进价每瓶4元卖40元

2017-06-13 09:37: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下乡抽奖搞促销,百日卖出万瓶“海乙丝”

仿冒“海飞丝”,抓你没商量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 进价每瓶4元的海乙丝洗发水,以每瓶40元的价格卖出,仅100天的时间,贺某等人共卖出近万瓶洗发水。日前,贺某一家三人被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家住常德市安乡县的贺某一心想发财,2016年2月,他认识了冒牌洗发水批发商——李老板,一家三口便开始策划如何销售洗发水。

这种洗发水每瓶进价差不多4元,虽然品牌名为“海乙丝”,但洗发水的瓶身包装和“海飞丝”洗发水包装一模一样,而且海乙丝的“乙”字上面画了一对翅膀,“乙”字极似“飞”字,足以误导消费者。

产品有了,如何销售出去?贺某一家决定下乡采取抽奖的方式进行销售:抽奖活动设置的奖品有牙膏、电压锅、手电筒、洗发露等物品,其中60%以上的抽奖卡片上显示的中奖物品为洗发露,活动规则为抽中牙膏、电压锅、手电筒的直接拿走奖品,抽中洗发露则须以每瓶40元的价格购买。

“为了取得更好的销售效果,雇佣了11个人分别做现场销售人员和中奖的托,这样更好地配合销售。”贺某交代,像电压锅这样的贵重商品,只有他安排的“自己人”才会抽到。通过这种方式,从案发到被公安机关查获,仅100天左右的销售时间,贺某一家卖出了约10000瓶海乙丝洗发水。随后,被群众举报。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娄娜 高冰捷 尹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