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特大制售假冒减肥产品案:成本2元"减肥果"朋友圈卖159元

2017-06-13 09:33: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成本2元“减肥果”,朋友圈卖159元

衡山:机器轰鸣声牵出特大制售假冒减肥产品案,涉案千万元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 白天大门紧闭,晚上机器轰鸣。近日,衡阳警方捣毁了一个隐藏在居民小区内的大型制造假冒食品的地下工厂。从这里每天生产大量的假冒“四季优美”随便果减肥产品,通过少数不良的“微商”在朋友圈跨省销售,而假货的成本最低只要2块钱。

机器轰鸣声牵出制假案

“农户家中为何会传来机器的轰鸣声呢?”近日,衡山县公安局沙泉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户居民家中出现了反常情况。白天大门紧闭,晚上屋内机器轰鸣不止,经常有外地牌照的车辆频繁出入。两名侦查员以查水电表为由进入农户家中,发现了隐藏的秘密。

作坊里四处摆放着用于加工食品的原材料,这些散落的原材料通过徒手加工,就变成了一袋袋包装上档次、售价高昂的减肥食品,当天执法人员在现场扣押了假冒“四季优美随便果”成品15箱,以及大量制假设备。

成本2元,朋友圈里卖159元

衡山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制假窝点的户主曹某展开调查,一个通过微信朋友圈贩卖假冒食品的特大跨省团伙浮出水面。曹某交代,其一名姓汤的朋友是假冒食品加工点的老板。今年年初,汤某就将设备机器放进了曹某家,并雇佣了曹某全家人进行包装加工。

早在去年,汤某就和同伙费某、彭某等人,在广州非法生产假冒的“随便果”等减肥保健食品,并通过微信销售,由于广东等沿海省份严打食品犯罪,汤某就找到了老家的曹某,把加工窝点转移到了衡山的曹某家中,仍旧通过微信销售。让人惊讶的是,除了假冒的“随便果”减肥食品,汤某等人还在自己姑姑的民房里,非法制造假冒的“159素食全餐”,也通过微信朋友圈卖到了全国。

目前,11名嫌疑人均被警方拘留,查扣假冒伪劣产品、半成品千余斤,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记者 张浩 实习生 郑琪琪 苏雨

今日热点
焦点图